漂浮不定的沙雕

业余的一个小写手,还特别懒
爱挖坑
然后请诸位自带避雷针?

【特传/亚凡】精灵与妖师之曲 Chapter01

---此乃特殊传说衍生二次同人文

---主CP:千年组 亚凡,副CP:冰漾

---严重OOC,不喜勿入

---反正这只是作者脑子里的妄想




偶尔他会感到恍惚,误以为自己陷入了幻觉之中无法挣脱出来。


摇摇头,他不再多想,继续从报纸上找份工作。没办法,谁让他被自家爷爷给赶出来了呢?好吧,实际上只不过是他离家出走而已,因为他真不想继续留在家里。


作为妖师一族本支的白陵一支直系,凡斯重重的叹息了一下。


难道不想当妖师就这么困难吗?虽然他也拥有妖师的能力,可是他就是不喜欢,却说不上为何会厌恶自身的力量。于是,他起身反抗爷爷大人,在差点被软禁的情况之下逃出来,成了名正言顺的离家出走。


坐在公园供人休息的长椅上,凡斯抬头望了望天空。


“看来会下很大的雨。”


天赋极高的他,偶尔可以就这样占卜出天气气象,只是,若他能够自己选择的话,他情愿自己不要拥有这种天赋。毕竟,他强烈地想要离家出走就是因为他的天赋让他那爷爷执意让他继承妖师首领的位置。


妖师一族出现拥有天赋的人是少之又少,哪怕他正好是那少之又少的其中一个,他也觉得与自己无关,反正还有个外甥褚冥漾。那个外甥的天赋与自己相差不多,又刚好是继承先天之力的孩子,所以选外甥就好,千万别选他。无奈爷爷那老顽固偏偏就选上他……


果然真的很奇怪……为什么他那么排斥妖师的力量,甚至是当上妖师首领?


“嗯?你一个人吗?”犹如唱歌般好听的声音忽然响起,而且还是从他上面传来的。


……不对!为什么上面会有声音?


抬头一看,凡斯承认他在那一刻彻底无言。


银色的长发随风飘拂,精致白皙的容貌带给人们一种视觉上的冲击。最重要的是……这是一只精灵吧!可是,这里是原世界,守世界的精灵跑来这里干啥!?


“你在上面干嘛?”凡斯不解地问道,因为某只精灵此刻挂在树上,眼看仿佛快要掉下来的感觉。


就在他这么想的当儿,树枝断裂的声音也随之响起。


啊,忘了,他心中所想之事往往会莫名成真。


而且还是好的不灵,坏的特别灵。


这就是妖师所拥有的力量,一种属于语言的力量。


某只精灵就这样华华丽丽的从树上掉下来,并且还狠狠地砸在凡斯身上,顺势将他压在长椅上,形成了一上一下的暧昧姿势。


唇上传来一丝温暖,而且还有柔软的感觉。凡斯猛地睁开眼,脸孔瞬间涨红,因为他的初吻就这样白白送给了一只从天而降,来历不明的精灵。


猛然推开对方,凡斯赶紧擦着嘴唇,恶狠狠地瞪着眼前的精灵,却很难真的生气。


“额……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那、那个,该不会那还是你的初吻吧?”精灵尴尬地问道。


“……我恨你。”留下这句话后的凡斯跑人了。


被遗留下来的某精灵很无辜地看着凡斯逃离的背影,眼底却闪过一丝什么,只可惜凡斯没看见。但,一想起方才的触感,他有些喜滋滋,唇角微微上扬。


摸摸自己的唇瓣,方才的温暖与柔软依稀存在,值得令人回味。


亚那瑟恩·伊沐洛深深地看着凡斯最后消失的地方,心里又是一番挣扎。


看来,只能再找时机了吧!


“亚那蜀黍,你怎么在这里发呆?”这软糯又可爱的声音响起的瞬间,他第一个想到的是他家孩子的好朋友褚冥漾。


亚那低头回眸一看,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的灿烂,“小漾漾今天也要来我家吗?”


“父亲,今天褚不会来。我们要一起去拜访他的舅舅。”虽然还是幼童,但开起来已经很成熟,银发之中夹杂红色的冰炎冷冷淡淡地说道。


当然,冰炎的本名并不是冰炎,真名为飒弥亚·伊沐洛·巴瑟兰。不过,为了自保,所以他的真名只有极少数的人才知晓。


“诶~~这样啊……那么我可以跟你们一起去拜访小漾漾的舅舅吗?”亚那想了一下,笑道。


“好啊好啊~~”褚冥漾高兴得手足舞蹈。


只是褚冥漾并没有察觉到那一大一小的精灵正在相顾无言。


于是,亚那和冰炎在褚冥漾的带领下,前往所谓的舅舅的家。


※           ※           ※


回到这个暂时找到的落脚处,凡斯立刻冲进厕所不断地刷牙,试图把方才所发生的事情给忘掉。可是,初吻被夺这回事,实在难以忘记。


其实以凡斯的容貌,想要找个女朋友(不是男朋友吗?)也不是问题。但是,以他那带衰的体质来说,找女朋友是个大问题。


万一他的衰运传到对方身上,他也会自责难过啊!


这就是为什么他单身了这么多年,现在都二十岁了却没牵过女人手的原因。


当然,除了家人不算在内。


奇怪……有种奇妙的违和感。他,真的有过这种和平的生活吗?


摇摇头,他刷好牙便回到客厅。正好这个时候肚子也饿了,是时候该吃晚餐。他无奈地笑了笑,走进厨房从冰柜找出食材后,自己开始料理起来。


正当他切开番茄之时,敲门声响起。


凡斯一开始感到很疑惑,纳闷着谁会知道自己住在这儿之时,旋即他便想起那软糯可爱的外甥,不由放下手中的工作。


他洗了手,走到门前,缓缓打开了门。


正想以笑容迎接外甥的凡斯在看到某银发生物的瞬间,整个人石化了。


“小舅舅你怎么了?”褚冥漾呆萌呆萌地问道。


“诶诶~?你是小漾漾的舅舅?”亚那真的很惊讶,但眼底的高兴是怎么都掩饰不了,还再三地跟褚冥漾确认眼前已石化的妖师是否真是他的舅舅。

“嗯嗯~这是我的小舅舅凡斯哦!”褚冥漾小盆友很诚实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一刻,凡斯真的很想去撞墙。


他真没想到自己的外甥居然会认识这个脑残的二货精灵!咦,不对,为什么他会那么笃定亚那是个脑残又犯二的精灵?


不去多想,他伸手一把拉过褚冥漾,咬牙切齿地瞪着亚那,一脸不悦,“这里不欢迎你。”


于是,凡斯就像这样关上门。


岂知门还没关上,那挂在门上的牌子竟然莫名其妙的掉下来。


眼看那牌子快要砸到自己的外甥,凡斯毫不犹豫地把褚冥漾护在怀里,而牌子就这样砸在他头上。


那其实是个很普通的牌子,可是没想到钉子居然也跟着脱落,导致他的脑袋被钉子划出一道口子,鲜红色的血直淌。


苍白着脸昏迷过去的凡斯就这样倒在地上,尤其在昏过去之前,他似乎想起了什么,无奈意识被黑暗吞噬。


不似孩子般的冰炎此刻是最冷静的。他对亚那说:“父亲,立刻请赛塔……叔叔过来。”


至少,把赛塔找来可以帮得上忙。


“我、我立刻去把导师给请过来!”然后亚那就这样跑了。


那么,谁要负责把人给送到沙发或床上去啊!难道要指望他们两个小豆丁把人搬起来?拜托,别开玩笑了,他们俩哪有力气搬起一个大人。


“哦?伤得还真不轻。”突如其来的声音来自他们身后,只见那是一个相当优雅的……非人。


冰炎警惕地瞪着对方,並将褚冥漾护在身后,眼底闪烁着一丝怒意。


“你……”冰炎欲言又止。


“呵呵,我是安地尔。不介意的话,我来帮忙把人给送上床?”安地尔继续维持他的优雅,那眼睑之下却堆满了笑意。


褚冥漾似是没搞清状况,很单纯地问道:“安地尔叔叔是坏人吗?”


无言了一下,安地尔无奈地看着褚冥漾却不再多言,不理冰炎的瞪视,转而轻松抱起失血过多昏迷不醒的凡斯给送到房里,将人好好地安置在床上。


虽然他可以出手替他治疗,但现在不能,因此他只逗留片刻便跑了。


在褚冥漾没有注意之下,冰炎的那一双小手,已紧紧攥成拳头。


---TBC

评论
热度 ( 11 )

© 漂浮不定的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